当前位置:

磴口县委编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四篇文章

磴口县委编办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认真做好“单、表、本、卷”四篇文章,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以致用,让学习教育的成果成为推动全县机构编制工作的不竭动力。

制好一份单。即制定党史学习内容清单。县委编办结合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有机结合,根据办内的工作要求,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和学习内容清单,于每周一的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和“三会一课”上开展集中学习、集体讨论。同时,拟定个人自学内容清单,交给党员干部合理安排个人自学,并适时对个人自学的情况进行抽查,确保学习不流于形式。

用好一张表。即发放党史学习教育征求意见表。县委编办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发放了征求意见表,向全体党员干部及县内部分单位征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征集到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意见和建议,适时对学习内容清单进行补充,进一步充实完善学习计划,保证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科学合理,同时也提升了全体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

记好一个本。即党史学习专用记录本。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防止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只学不记、个人自学应付差事,县委编办给党员干部发放专用记录本,用于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记录。同时不定期对干部的学习记录进行检查,检查的情况记入个人学习档案,并作为年终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通过这种方式,有效防止了学习教育形式化,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成为提高党员干部党性意识、推动全办工作的有力抓手。

做好一张卷。即开展党史学习知识测试。县委编办为了检验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精度和深度,认真编写试卷,科学设置题型结构,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的测试,并将测试情况如实登记,作为年终评先选优和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通过学习测试,全面激发了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供稿:王永东 审核: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