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委编办召开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研讨会

5月11日,杭锦后旗委编办党支部召开“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专题学习研讨会。党支部书记窦永根主持学习研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通过学习研讨,党员干部更为深刻的了解到,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为在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和物质基础。

通过学习,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要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通过研讨,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面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切实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展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

(供稿:白玲     审核:窦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