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


4月27日,市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建平同志、成员林和军同志到会指导。市委编办党支部书记、主任谭庆顺同志主持会议,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会。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研讨主题,从提高政治站位、领会内涵实质,找准工作切入点、抓好贯彻落实等方面开展了研讨交流。


张建平同志对本次研讨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各项任务,确保规定动作到位。二是要根据党员干部不同层级、不同岗位特点,做好分类指导,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保证党员真正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三是要重点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开门纳谏、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基层调研等方式,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立足机构编制部门职能职责,推动问题解决。


谭庆顺同志指出,本次专题研讨会在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开出了新成效。下一步,市委编办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汲取新动力、展现新作为。一是统一思想认识。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真正把握精神实质、全面领会核心要义,以高标准衡量学习效果,以严要求推进学习贯彻二是凝聚民族共识。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立足机构编制部门职能职责,从体制机制上服务保障好国家统编教材师资队伍建设,促进全市民族教育工作走深走实。三是秉承初心使命。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找准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切入点,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践行“两个维护”上,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中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片:孟德   供稿:杨静  审核:姬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