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8日上午,市委编办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闫涌副组长、鲍蕾同志到会指导。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精心选取调研课题,各旗县区、苏木乡镇市直有关部门,采取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丰富务实的调研成果。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党政机构改革、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等课题交流了调研成果。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深入调研和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会,找准了重点领域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完善了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思路举措。

   

市委主题教育第指导组组长闫涌指出,市委编办承担的各项改革任务非常重,各项工作有声有色,作为党的工作机关作出了表率。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聚焦“四个围绕”认真开展调查研究,调研报告选题切合实际,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材料各有特色,查找问题到位,对策措施针对性强,成果交流的很成功、很务实,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上,传达了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对我市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细,闫涌副组长强调,12月5日前,是主题教育的冲刺阶段,也是出成果的阶段,思想上行动上不能松解,要善始善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合理摆布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主题教育各项规定动作。11月20日以后,要对照党章党规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谭庆顺主任要求,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坚持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抓好成果转化对在专题调研过程中征求到的好意见好建议、好思路好举措,要认真进行再研究完善、再梳理细化,确保更加符合实际,更加具针对性、操作性,切实把调查研究的成果运用好、作用发挥好二要加强整改落实,对专题调研发现的具体问题,及时制定整改台账,能马上解决的,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限期整改;需要长期整改的,要盯住不放,持续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坚持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推动学习教育再强化、调查研究再深入、检视问题再深刻、整改落实再发力,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走在前。四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继续巩固好机构改革成果,扎实推进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全市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机构编制保障。

(供稿:岳胜军   审核:赵永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