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委编办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巴彦淖尔市委编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牢固树立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工作理念,坚持以市委纪律作风整治行动确定的“五察五促”重点任务为抓手,全面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是加强思想教育,筑牢思想政治根基。巴彦淖尔市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通过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班子成员轮流讲党课、专题学习研讨等学习教育活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上级文件、会议精神和有关法律法规制度,不断锤炼过硬的政治品格,全办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服务意识和履职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立足党的政治机关工作定位,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和机构编制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机关内部监督制约机制,研究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和廉政风险点与监督举措,明确了干部职工岗位职责,实行“管”“办”分离工作制度,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各环节的监督,筑牢党风廉政风险防线。

    三是提升干部能力,树立务实工作导向。持续加大机构编制干部培训力度,注重培育专业作风和专业精神,积极参加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组织的各类培训,干部队伍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显著提高。认真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有关规定,牢固树立以“实干论英雄”、以“实绩定进退”的实绩考评机制和用人导向,大胆使用有担当、有能力的年轻干部,并对全体干部交流轮岗,形成了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

四是锤炼过硬作风,营造良好干事氛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认真落实重要情况通报和报告、述职述廉、党员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自觉接受纪检监察组监督,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水平明显提升。组织开展“转作风、严纪律、强队伍”专项整治活动,持续整治“庸、懒、散、浮、拖”等作风问题,党员干部作风明显好转、精神面貌持续改善、工作效能显著提高,形成比学赶超、竞相干事、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

(供稿:王耀强   审核:尚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