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原县委编办坚持“三注重”强化党风 廉政建设

五原县委编办严格按照上级编办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立足工作实际,认真研究部署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以“三注重”全面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为机构编制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一、注重廉政教育,筑牢思想基础

廉政教育是强化纪律意识,增强廉洁从政自觉性的重要方式,县委编办坚持以学习为导向,开展廉政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一是确保廉政学习常态化。根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定期开展党支部理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全员思想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提升队伍知责担责意识。二是推动学习形式多样化。使廉政教育与政治学习、党课学习紧密结合,年内将通过观看廉政教育视频、开展廉洁谈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形式确保意识形态方向正确,使每个党员脑中有“底线”,心中有“红线”,以扎实的廉政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基础。

二、注重正风肃纪,厚植清廉文化

积极探索创新,立足队伍形象,多措并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的落实。一是推进责任落实。组织签订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明确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规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内容,强化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分解责任、传导压力、形成合力,打造一支风清气正的机构编制队伍。二是加强监督自查。定期开展党风廉政风险点自查工作,确保“抓早抓小抓日常”,通过开展经常性廉政谈心谈话提醒,扎紧制度笼子,给权力加上廉洁安全锁,让党员干部心中有所畏、行动有所为。

三、注重党性锤炼,提升履职能力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县委编办积极顺应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力求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细处。将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制度执行始终。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力争以更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践行“两个维护”,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的能力,同时。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在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等重要工作和关键环节上层层把关,严防各种风险发生,为助力编办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五原县委编办将持续强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作风和效能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仰坚定、业务精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机构编制队伍。

(供稿:兰宇  审核:赵晓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