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委编办积极开展保密宣传月活动

为增强涉密人员保密意识,加强保密知识宣传,提高保密管理工作水平,杭锦后旗委编办以保密宣传月为契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保密知识宣传活动。

一、瞄准领导干部,发挥“头雁”作用。活动紧紧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保密防线”主题,切实发挥主要领导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担负工作范围内保密责任,成立了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并签订了《保密承诺书》,重新制定了《杭锦后旗委编办保密工作制度》、《装备保密技术防范设备情况》和《存储介质保密管理情况》。在涉密人员管理、涉密设备登记、涉密文件备案和信息报送审核中分类管理、有依可循。

二、盯紧保密干部,强化保密意识。保密干部身处涉密一线,接触涉密文件最多,不经意发生泄密情况几率较大,杭锦后旗委编办针对这一现象,首先将保密教育纳入例会学习内容,每季度组织涉密人员观看保密教育小视频、微电影,时常绷紧保密这根弦;其次签订了《涉密人员保密审查表》、《杭锦后旗机关、单位涉密人员统计表》和《密码电报专管员登记表》并制定了《涉密人员离岗保密承诺书》、《涉密人员脱密期管理台账》和《离岗涉密载体清退表》,确保涉密人员在任何岗位不发生泄密事件。最后全员传阅保密类读物,采用自学和集中学习方式增强全体人员保密意识,防患未然。

三、依靠新媒体平台,激活保密活力。活动期间,旗委编办利用QQ、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向包联小区、共建社区发送保密小视频、“疫情期间保密工作小提醒”并张贴保密工作海报;在帮扶村社利用广播不定期播放保密知识,做到从城镇到乡村、从居民到村民人人筑起严防泄密的思想屏障。

       供稿:宗欣宇    审核:周强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