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委编办“三个坚持”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机构编制提供保障

杭锦后旗委编办从抓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入手“三个坚持”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坚持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是以提升政治站位为“着重点”,充分利用每周二例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做到经常学、反复学,注重拧紧思想“总开关”,力求全面提升全体干部政治站位;二是以党史学习为“结合点”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充分利用现有载体,以讲党史故事、看党史视频的学习模式引导全体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形成崇尚廉政的良好风气,让廉洁奉公的价值理念深入人心;三是以聚焦主责主业为切入点,反复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定期抽查提问的形式督促全体干部熟悉精通《条例》内容,切实加强干部机构编制“红线”意识,筑牢机构编制违纪行为的思想防线。

坚持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定期组织开展廉政教育活动,推进廉政制度和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规范“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严格执行请示报告、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以集中学习、现场参观等形式,加强对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的学习教育。深入思想道德防线,确保廉洁自律,不断提升全办党员干部围绕重点改革任务,强化担当担责,紧抓落实到位的主观能动性。

坚持做好机构编制廉政实效工作。一是充分发挥纪检监督员作用,根据每位干部岗位特点厘清廉政风险点,紧盯工资审核、实名制库信息数据管理、事业单位登记、财务管理等岗位制定相应的防控措施,同时严肃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力争防范、化解风险;二是坚持用编审批制度,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进一步规范用编进人流程,坚决抵制“拉关系”、“走人情”现象,严格按照程序做好调动审批工作,把好用人关,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着力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法制化水平;三是做好监管充分利用实名制库管理系统和工资联审制度落实好机构编制监督主体责任,杜绝“熟人行政”现象,依法依规对各单位机构编制纪律规定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对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进行查处、追责和整改,不断加强机构编制刚性约束。

(供稿:潘雪晶   审核:窦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