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磴口县委编办多措并举不断巩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民族政策,促进提升民族团结工作。磴口县委编办统一思想认识,树牢政治方向,多措并举不断引导全体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工作基础。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纳入单位重要议事日程,成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分解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创建活动的主要目标、具体内容、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负责人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强化理论学习,营造工作氛围。将关于民族工作的法律法规、民族政策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内容纳入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结合支部书记讲党课、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理论知识测试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党的民族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增强民族政策法规知晓率,教育引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积极开展“互联网+民族团结”行动,充分利用“磴口县机构编制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宣传民族政策法规和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相关内容,努力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舆论氛围。

三是创新工作思路,践行实践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单位门户网站、实地调研、座谈了解等方式,深入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三问”活动,汇总建立问题清单。领导班子带头认领问题,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举措,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重要节假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社区为社区孤寡老人、老党员、少数民族困难群众送去慰问品,带去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陪伴孤寡老人包饺子,用实际行动传递对他们的关爱和浓浓的情义。

(供稿:阿丽玛  审核: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