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磴口县委编办组织开展“学习先进典型”主题党日活动

为使“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入实,近日,磴口县委编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电影《迟来的告白》,深入学习扶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

影片主要讲述了退役军人余穆为完成妻子遗愿,只身赴贫困山村以志愿者身份加入驻村工作队,投身脱贫攻坚战的感人故事,塑造了一个有情有义、有理想有担当、小人物大情怀的扶贫英雄形象。影片还探索了企业转型发展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创造性地将当代青年“三观”转变融入到脱贫攻坚中,展示了党和政府对贫困群众的担当和关怀,展现了年轻干部在伟大的脱贫攻坚战中一步步成长、走向成熟的过程。影片主题鲜明、立意新颖,紧扣脱贫攻坚主旋律,是一部讴歌脱贫攻坚主题的好作品,进一步弘扬了先进典型事迹。

通过这次观影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受教育,观看后无不感慨落泪,被模范人物的事迹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学习他们的先进典型事迹,并且要学有所悟,把这次观影与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守初心、担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扎实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供稿:阿丽玛 审核: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