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原县委编办提升年轻干部“五种能力”

五原县委编办坚持把加强年轻干部能力建设作为基础性工程来抓,着力处理好“五个关系”,努力锻造“政治强、业务精、素质高、作风硬”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正确处理“大”和“远”的关系,持续提升政治能力。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从全局的高度安排部署工作,切实发挥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在抓好专题学习的同时,推动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年轻党员干部理论素养明显提升。

正确处理“专”和“实”的关系,持续提升业务能力。以夯实业务基础、提升履职能力为目标,进一步丰富业务学习载体,及时编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汇编、《机构编制管理重要法律法规汇编》,用科学思想武装干部头脑、以政策法规指导工作实践,确保思有方,谋有据,行有章,干有法。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实干干实中稳步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正确处理“严”和“宽”的关系,持续提升团队协作能力。不断提升自我要求标准,严格工作作风,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严于律己,坚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通过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互评活动,坚持在自查自省中改进提高、在崇德修身中筑牢成长成才之基。宽于待人,强化协同配合能力。

正确处理“底线”和“红线”的关系,持续提升防腐拒变能力。牢牢守住道德底线,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在抓好专题党课的基础上,利用“一馆十基地”的本土“钙”源广泛开展专题学习培训,在重温峥嵘岁月中坚定崇高理想信念,引导年轻干部做慎独、慎微、慎言、慎行之人。

正确处理“知足”和“知不足”的关系,持续提升锐意进取能力。引导党员干部保持“知足常乐”良好心态,定期与年轻干部进行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年轻所思所想,引导其常葆“空杯心态”,时时进行清零,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形象。全面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持续激发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以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回应群众期待。

(供稿:陈章文  审稿: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