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磴口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加强机关自身建设

磴口县委编办立足机构编制工作实际,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围绕中心工作,不断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从严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履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以争创“最强党支部”为抓手,结合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最强党支部”评定标准和细则,研究制定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量化工作内容,提高工作效率,形成齐抓共管、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

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成立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县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二是注重党史学习教育实效。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观看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学习心得等方式,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干事创业主动性和积极性,把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推进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成效上。

三、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一是通过深入学习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重要内容,自觉接受党章党纪和国家法律双重约束,不管在什么时间、什么场合,都应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不正之风。二是将党员干部执行考勤考纪、岗位职责等制度情况纳入实绩考核目标,作为年终考核、选先、评优重要依据,确保各项制度不仅仅是挂在嘴上、写在纸上、贴在墙上,而是记在心里、落在实处。

(供稿:孙渊   审核: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