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市委编办召开2021年第7次中心组学习 (扩大)会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铭记光辉历史、坚定初心使命,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13日,市委编办召开2021年第7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内容。同时,集中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之“两个务必  进京赶考”视频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解放全中国的光辉历史,重温了毛泽东同志“两个务必”的著名论述。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内蒙古的发展制定了“路线图”。全办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牢记殷殷嘱托实干笃行不负时代使命,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任务中走在前、做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对于巩固发展我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具有重大意义。全办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践行守望相助理念,坚定不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维护民族团结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以实际行动呵护“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


会议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锤炼党性、砥砺品格、凝聚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传统,聚力聚焦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等重点目标任务,用心、用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孟德   供稿:杨静   审核:赵永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