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原县委编办全面开启党员教育“云”培训

为响应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要求,保证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不断点”,今年五原县委编办把党员教育培训搬到了线上,探索出一套集网络平台授课、互动交流研讨、视频讲座为一体的新模式,轻量化培训、“快”捷化输出、“多”形式开展、“行”动式学习的“云培训”时代全面开启。

  一是以人为本,一个都不能少。“大培训”理念的引导下,从“面对面”转为“屏为屏”,组织全体党员通过手机端或是PC端轻松参与形式多样的线上学习活动,参训人员认真观看课程,做好学习笔记,课程参与率、考试参与率、通过率均达100%。一场场干货满满的“云培训”,搭建起了云端沟通、勤练内功的桥梁。

  二是以时为限,培训不延期。5月13日—5月22日,两期培训班,每期三天,上下午共六场不同专题培训,每次直播课程半小时左右,县委党校讲师变身“主播”,授课各有特色,全办党员积极响应、热情参与,确保工作、学习两不误。同时,通过推送学习任务、每日一讲、每周一课、岗位练兵、实战演练等形式,积极将党员教育培训常态化、多元化融入到日常管理工作中。内容聚焦、轻便易学的轻量化培训,倒逼学员认真思考,实现了培训效率和效果的双提升。

  三是以质为基,结业不放水。“云培训”不仅可实现声音、画面实时传递、无接触式培训,还可随时就任何疑问与讲师进行音视频以及文字互动,并支持课堂录制,方便缺席人员学习。培训的流程,采取提前通告、云打卡签到、听课、互动答疑等形式,并设置了课后作业、线上测评等环节,将考评分值纳入年终的综合考核标准中,保证了党员培训的效率性和追溯性。

(供稿:任秀峰  审核: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