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河区委编办“三个注重”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水平

临河区委编办通过个注重”,推动党员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注重学习教育,筑牢思想基石。一是强化理论教育。积极通过全办集中学习会议、固定党日+活动、学习强国APP、微信学习讲堂等,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上级重要文件、领导讲话和会议精神,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党员干部政策理论水平。二是强化廉政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纪党规以及纪委各类违规违纪问题通报,不断警醒党员干部遵规守纪、不触红线、不越雷池。三是强化业务教育。积极发挥“传帮带”效能,通过集中授课、外出学习等方式,提升党员干部业务知识水平。

注重健全机制,规范工作运转。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将机关党建工作列入会议事内容,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督促。各股室实行工作职责、办事流程、服务承诺等及时公示,实行党员干部“亮身行动”,打造“阳光编制”,方便服务对象。二是夯实组织基础。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组宣委员各司其职,明确党建工作要点,形成书记牵头抓,各委员具体落实,全体党员共同参的与党支部工作格局,工作开展有力,运转有序高效。三是健全工作制度。结合实际,制定了《区委编办2019年主体责任清单》、《区委编办党员管理办法》、《区委编办内部控制操作办法》等系列制度,不断推动规范化建设。

注重转变作风,提升服务水平。一是联系服务基层。根据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工作开展情况,积极对接走访相关部门,听取意见、总结经验,实现工作有推动、作风得转变、干部受历练。二是加强信息宣传。将信息宣传纳入考核范围,明确规定每人每月至少投送2篇、每年至少24篇宣传稿件,未达标的干部将取消参加年终评优资格,调动了干部开展信息宣传的主动性。三是重视问题整积极整治“四官”问题净化机关政治生态,形成了“会议传达通报、集体学习讨论、会后总结心得、实地警示教育、年度验收考核”的链条化教育模式,从问题源头着手,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效能。

(供稿:张勇 审核:赵剑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