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委编办组织观看国防教育片《守边人》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意识,6月14日,市委编办组织参加了由市国防办组织的集中观影活动。

电影《守边人》依据全国“时代楷模”魏德友的先进事迹改编创作,该片是我国第一部反映民兵驻勤的影片,展现了魏德友52年如一日坚守在中哈边境草原无人区,义务巡边近20万公里,被边防官兵誉为边境线上的“活界碑”。

以魏德友为代表的守边人们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半个世纪匆匆而过,他仅收音机就用坏了整整50台。如今,76岁的他仍和妻子住土屋、喝咸水、啃冷馍、守寂寞,与星月羊犬为伴,与风雪饿狼较量。观看影片大家一致认为守边人魏德友身上有一种力量:坚守。这份平凡的坚守,闪烁着质朴的人格魅力。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魏德友同志为榜样,弘扬奉献精神,坚信岗位可以平凡,但态度不能平庸,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兢兢业业做好编制工作,让党徽在机构编制战线闪闪发光。

          (供稿:孟德   审核:尚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