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原县委编办“四个一”推进机关廉政文化建设

五原县委编办通过积极搭建“四个一”活动平台,精心打造党的建设和业务开展融为一体的“精编优政”机关党建文化品牌,督促机关干部清廉自律、恪尽职守。

打造一条廉政文化走廊。利用机关楼道和走廊等场地悬挂精美的廉政格言、警句,设立机构编制工作规则、公务员行为规范等宣传栏和党建文化阵地,弘扬“博学善谋、改革创新、规范高效、务实奉献”的编办精神。各科室还根据不同的业务特点、工作要求,提炼出能够鲜明反映本科室职能与服务的科室准则,在机关营造了信念坚定、团结向上、拼搏奋进的工作氛围。

设立一个廉政纪律提醒牌。在每个干部职工办公桌上设立岗位职责和纪律提醒牌,一面印制干部职工照片、职务和工作职责,另一面印制廉政纪律要求,实现既是职责公示牌,接受服务对象监督;又是廉政提醒牌,时常克制自身。同时引导机关干部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和人生感悟,提炼自己的人生格言,将格言摆放于案头、牢记于心间,时刻警示自己、激励自己。

组建一个廉政教育微信群。在坚持开展“每月一讲谈业务”活动的基础上,组建县编办干部职工微信群,组织大家分享历史廉政故事、身边感人事迹;在逢年过节日相互祝福、相互提醒,在周末组织户外活动,融洽同事关系,做到“干净、愉快”。从而不断增强对机关文化的认同和融合,让机关文化核心价值理念逐步生根发芽,焕发生机。

建立一个廉政学习平台。充分利用每月“固定党日”活动,依托烈士陵园、博物馆、县委党校等红色教育基地,扎实开展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典型案例反思等廉政学习教育活动,增强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意识,增强干部职工“干净担当”意识。

(供稿:任秀峰、韩媛媛     审稿: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