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 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业绩、再上新台阶

--市编办召开2019年第4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38日,市编办召开2019年第4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对自治区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常志刚、樊阔同志在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纪委办公厅《关于深入整治“四官”问题净化机关政治生态的行动方案》和《巴彦淖尔市纪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2019年工作要点》精神。市编办主任谭庆顺主持会议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谭庆顺主任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情系草原,立足全局谋划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为祖国北部边疆制定了清晰的行动纲领、提供了不竭的发展动力,对打赢“三大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谭庆顺主任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之年。作为机构编制部门要清醒认识把握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艰巨性和紧迫性,认真研究政策、积极主动作为,为我市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好体制机制保障。

谭庆顺主任强调,按照《巴彦淖尔市机构改革方案》精神,机构编制部门将进行重大的体制机制调整,这一重大体制机制调整,是加强党的领导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体现,是更好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市委工作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和自身服务水平,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强化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做好请示报告工作,切实增强归口领导和管理,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谭庆顺主任要求要加强作风建设,认真学习领会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相关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和规矩意识,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杜绝懒官、庸官、乖官、巧官“四官”干部,要强化“马上办”作风、“成绩单”意识、“重实干”导向,绝不允许有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现象。

谭庆顺主任强调新时代赋予新使命,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好当前和今后的重点工作,严要求高标准推进机构改革、“放管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认真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积极做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和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管理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期圆满完成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巴彦淖尔塞上江南、绿色崛起宏伟目标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

(供稿:王耀强  审核:尚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