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原县编办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近日,五原县编办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就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再部署、再动员。李怀亮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传达五原县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工作方案》的精神,五原县委巡察办王晓宏副主任等同志到会指导。全办党员1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全县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进一步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做出全面部署。全办同志要坚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我办实际,扎实开展廉政教育活动,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正视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防微杜渐,高度警省在遵守党的纪律方面的不严不实现象,坚决杜绝思想松懈、麻痹大意。要强化警示、警醒、警戒,筑牢政治根基和思想防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理想信念高线,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强化组织监督和党员自我约束。

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少数,在警示教育活动中要以上率下,把自己摆进去,强化带头意识,切实从自我做起,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为党员干部作好表率。编办支部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不遮丑护短,力戒形式主义;要坚持严字当头,严格履行从严治党、从严治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做到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格执纪问责,强化党的意识、政治意识,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纪律建设,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始终把纪律和责任挺在前面,保证机关风清气正,干部秉公用权、廉洁从政。

供稿:张虎      审稿:李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