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编办学习乌兰牧骑精神,做工作中的红色轻骑兵

按照市委宣传部《关于印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乌兰牧骑回信精神社会氛围营造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11月22日,市编办两个党小组分别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乌兰牧骑回信精神。

党员们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的回信》,《继承“乌兰牧骑精神”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天为幕布 地为舞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文艺方向不能变》、《人民需要艺术 艺术需要人民“根植人民歌不老”的文化自信不能变》、《“乌兰牧骑精神”的文化传承不能变》,详细了解了60年来,一代代乌兰牧骑队员迎风雪、冒寒暑,长期在戈壁、草原上辗转跋涉,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为广大农牧民送去了欢乐和文明,传递了党的声音和关怀。生动的事例感动了每一位党员。特别是乌兰牧骑在深入基层的过程中,坚持六个“不分”:即不分观众多少有求必应;不分场地优劣见缝插针;不分严冬酷暑坚持演出;不分生活好坏以苦为荣;不分路途远近送戏上门;不分时间早晚接送观众。观众的需要就是乌兰牧骑的责任。

党员们表示这些宝贵的革命精神是每一个编办党员在具体工作中都应该具备的品质。尤其机构编制作为党和政府的重要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担负党的政治机关的使命,做编制工作中的红色轻骑兵。

     (供稿:李昀   审核:李润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