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直机关党建督查工作组到我办进行督查调研指导工作

 

9月10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樊文雄书记一行到我办开展2018年度机关党建第二次督查调研。市编办党支部书记谭庆顺、尚建新副主任向督查组作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和汇报。督查组仔细查阅了编办党支部的党建资料、党员党费证和组织生活会手册使用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情况。督查组对我办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樊文雄书记指出,在新形势下机构编制管理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逐年提高,在人员少、改革任务重的情况下,能够把党建工作融入机构编制日常管理、抓在经常,特别是通过党支部引领带动,紧紧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从体制机制上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党建提素质、促业务,取得了很好成效。

 督查结束后,市编办党支部召开了第九次党支部会议,支部书记谭庆顺对此次督查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下一步,我办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工作大局,全面加强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着力打造坚强党组织,培养过硬编办队伍。一是开展“强化党性锻炼、提升业务素质、争创一流业绩”活动。找准党建与改革管理业务结合点,努力打造具有编办特色的从严治党从严治办工作品牌,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持续推进各项事业创新发展。二是坚持抓好党员学习教育工作。继续坚持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集体学习和党小组学习制度,同时引导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支部活动对党员的吸引力。三是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谈心谈话制度、主题党日制度等七项组织生活制度,不断提升党员的综合素质。四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聚焦业务承诺践诺,不断强化编办作风建设。五是狠抓过硬支部建设。狠抓支部标准化建设,深化党员评定“全链条”创建工作,积极推进“创提行动”工作,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升支部工作主动性,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供稿:吴咏梅   审核:尚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