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编办组织干部观看影片《邹碧华》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更好地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按照市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等联合下发《关于认真组织宣传观看电影〈邹碧华〉的通知》(巴中法[2018]86号)要求,市编办组织部分干部观看了电影《邹碧华》。通过一个多小时的观看,干部们深深的被影片打动。影片《邹碧华》以艺术创作的手法,再现了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邹碧华同志光辉而短暂的一生,精心塑造了一位勇当司法体制改革探路先锋,为司法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银幕形象。这部影片不仅是学习弘扬邹碧华精神的生动教材,也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作品,具有弘扬时代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面临改革大潮,我们要做改革的弄潮儿”。而邹碧华就是勇于担当的改革奋进者,更是弄潮儿的楷模。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牢记使命,始终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这就是邹碧华所一直坚信的崇高信念。

    观看影片后,干部们感慨颇多。大家立志要向皱碧华同志学习,弘扬邹碧华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的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改革征途中充满千难万阻,追忆邹碧华,我们就是将其勇于创新的精神传承下来、发扬下去,孵化出更多的“邹碧华”,是对其精神最好的传承。也是对他最好的纪念。

(供稿、审核:吴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