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旗帜鲜明讲政治 履职尽责敢担当

---市编办召开2018年第15次中心组学习暨专题研讨会

814日,市编办召开2018年第15次中心组学习暨专题研讨会,全体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办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围绕《新时代领导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开展专题研讨。

办内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以“旗帜鲜明讲政治 履职尽责敢担当”为主题,从把准政治方向、坚持政治领导、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紧密围绕机构编制部门承担的重大改革任务,从思想认识、解决问题及干事创业、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等方面开展深入研讨。大家谈认识,谈体会,谈不足,纷纷表示要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确保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发展,研讨严肃认真,深刻热烈,真正实现了讲政治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就是要有崇高的政治理想信念,要有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岗位意识。一是要维护大局,讲团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守纪律,讲规矩。要认真学习研读有关法律规定和政策法规,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提高服务意识,努力做到“马上办”“及时办”,切实把加强作风建设的要求落到实处,坚持正风肃纪、正本清源,不断提高我办作风建设和服务效率。三是要认真负责,敢于担当。今年,我办牵头“放管服”改革、党政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等多项改革任务,任务艰巨,每名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标准要求,攻坚克难,共同努力,完成好各项重点改革任务。要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机构编制工作作为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完善国家政权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政策性,紧紧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研究,积极谋划,全体干部职工要主动作为,勇于创新,积极探索适应当前新形势下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管理和服务水平。

(供稿:范慧    审核:尚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