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编办组织召开第14次中心组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新时代领导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

 

    8月7日下午,市编办召开了第14次中心组学习会议。会上,谭庆顺主任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所课题组在人民日报发表的《新时代领导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文章,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领导班子成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五个必须”、防止“七个有之”,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不断锤炼党性,正心明道、防微杜渐,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模范,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会议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敢于较真碰硬,结合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有关精神,把讲政治贯彻到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推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以及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任务中,把承担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研究好、完成好;二是要发挥好先锋模范的表率作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按规矩、按程序办事,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行为底线、法纪红线;三是要主动谋划、积极作为,通过认真学习政策、把握政策,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开展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入把讲政治贯穿到机构编制事业中,认真思考研究新时代改进机构编制工作的路径举措,为我市实现“塞上江南、绿色崛起”奋斗目标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供稿:王耀强   审核:尚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