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编办落实三项措施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

今年以来,市编办以强化学习、主题实践、落实责任为三项举措,不断丰富党建工作形式和内容,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带动作用,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四型”机关建设、“创提行动”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活动,明确工作思路,创新工作载体,丰富工作内容,有力推进了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组织建设有了新的进展,党员干部的作风和精神风貌有了较大改观。

  一是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四个坚持”的原则,全面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度和广度。通过中心组“领学”、党支部“导学”、培训交流“研学”、主题教育“促学”、创提行动“践学”的“五学”方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持续引向深入。

  二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固定党日”、组织生活会等日常载体开展经常性学习。同时,充分利用市直机关学习讲堂课、一把手讲“党课”、党员干部论坛等形式,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机关活动。

  三是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全体党员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等形式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其他党内法规等内容。各位党员作了详细的学习笔记、结合工作实际撰写了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并完成了机关工委安排的两次理论测试。

  (供稿:吴咏梅  审核:李润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