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积极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助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深化教育改革的有关要求,近年来,市委编办牢固树立编制服务教育发展的理念,积极抓好教育部门机构编制事项调整工作,不断优化资源配置,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前瞻性研究。市委编办领导高度重视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工作,认真研究中央、自治区教育改革有关精神,积极安排业务科室详细比对市教育部门的机构编制事项,深入研究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制度机制等问题,做好前瞻性研究工作,扎实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参考,为教育改革做好充分准备

    二是做好沟通对接,全面梳理教育改革任务。积极与市教育部门进行沟通对接,对教育改革任务进行全面梳理,纵向对照自治区、横向参照其他盟市,着重对标教育部门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和实际运行情况,结合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实际进行重点分析和研判,充分论证调整方案的可行性与合理性,为实现资源配置最优化调整做好论证。

三是优化资源配置,助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按照中央、自治区和我市教育改革的有关政策要求,进一步强化了市教育部门的学前教育、劳动教育、教育督导、校外教育培训监管等工作职责,优化调整了相关内设机构和科级领导职数,加强了教育部门与其他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为促进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机构编制保障。

(供稿:贾梦鸽  审核:尚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