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前旗旗委编办“三个一”办法 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管理工作

    乌拉特前旗旗委编办积极贯彻全市规范和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梳理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管理工作制度与流程,结合《巴彦淖尔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办法》,建立“每月一核对、每月一校验、每月一审核”“三个一”工作方法,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管理工作。

   每月一核对。对照各部门最新“三定”规定、编委会纪要及各项请示批示件,机构编制股每月初向市委编办报送上月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时对上月数据逐一核对、认真梳理、查漏补缺并及时修改完善,确保相关文件及机构编制数据库中的信息一致,实现实名制数据库更新及时、管理精准到位。

   每月一校验。依托实名制数据库中的逻辑校验项,每月校验一次,修改一次不通过项并按实名制数据库中需规范完善的信息指标要求进行逐条核对,对错误项、漏项、更新不及时等问题逐一完善,同时深入挖潜实名制数据库各项功能,提高实名制数据的效能。

   每月一审核。结合编办、人社、财政三部门工资联审“一清单”机制,机构编制股每月逐一核对工资表人员名单和系统在职、非在职等人员,审核是否未及时办理的机构编制事项,及时与各单位进行沟通对接,依据有关管理办法办理人员退休、辞职、开除、调动等变更手续,做好数据动态维护,有效解决了实名制数据库人员核减滞后问题,提高了编制使用效率。

  ( 供稿:林花     审核:刘和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