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三个聚焦”做好事业单位用编审批加强重点领域机构编制服务保障

    为加强我市人才队伍建设,优化事业单位人员梯次结构,市委编办扎实做好2022年度事业单位空编审批工作,为全市各重点领域提供编制保障,更好的服务巴彦淖尔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聚焦“严格把关”,确保规范审批空编

综合考虑事业单位改革后各单位的空编情况、人员结构和参公管理情况,对部门(单位)报送的公开招聘、遴选、选调人员用编申请进行严格把关,在提前梳理、摸清底数的基础上,进行分类统计、集中测算、同步审核。同时,充分发挥审批联动作用,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及时办理调整人员列编、减编手续,即时更新实名制系统数据,确保空编数据精准,及时保障事业单位用编需求。

二、聚焦“科学统筹”,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紧紧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盘活编制资源,加强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力度。根据巴彦淖尔现代农牧业发展优势,结合农高区建设等工作,加强农牧、水利、林草等领域用编支持力度,助推全市绿色高质量发展。针对改革后新设单位、用人缺口较大单位和基层一线单位,鼓励使用空编补充人员,同时为政策性安置、人才引进、专业人员选调预留部分编制,切实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助力“人才强市”。

三、聚焦“做好服务”,保障民生领域用编需求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进一步盘活编制资源,强化事业单位公益服务,重点保障民生领域用编需求。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对政务服务中心、12345政务便民热线服务中心、大数据中心等相关事业单位的用编支持力度,切实服务好企业和群众。注重教育事业,深入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统筹使用年底前自然减员的编制数招聘教师,加强各中小学师资力量。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工作实际,支持保证各疾控中心、公立医院用编需求,补充医护人员力量,努力提供人民群众满意的医疗健康服务。

(供稿:刘永  审核:赵永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