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前旗旗委编办三点着力做好机构编制信访工作

乌拉特前旗旗委编办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系统的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将信访工作与机构编制基础工作相融合,力求扎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

一是坚持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信访工作是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旗委编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人民日报等官方平台在集中学习时间进行专项学习,积极宣传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对信访工作的认识,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位。

二是坚持制度保障,完善办理流程。编办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对信访工作负总责,相关业务股室在各自业务范围内承担具体工作职责,通过建立领导包案制度和专人负责制度,进一步完善了信访案件调查研究程序,规范了信访文书档案查阅、信访人员问询流程,同时依托信访平台建立信访台账,严格执行“结一案,销一条”,不断完善机构编制信访工作制度。

三是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化解问题。在化解信访矛盾过程中,旗委编办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解释宣传政策、疏导化解情绪、教育引导群众,贯穿到了信访化解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每逢重点信访案件,要求每位接访干部强化服务意识、增强责任心、耐心、细心,确保厘清信访案件来龙去脉,并积极寻求解决办法,力求让信访群众了解政策,达到消除误会、化解矛盾的实效。

(供稿:刘芮宏   审核:刘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