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河区委编办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临河区委编办以机构编制数据精准化为抓手,坚持从源头、流程、结果上做好管理,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时效性、准确性,有效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效能。

一是注重源头把控,确保数据精准。积极协调组织、人社部门,由过去被动等待退休、抚恤批文涉及部门来办理减员,改为定期主动到组织、人社部门领取批文,经由业务股室审核后,交实名制信息维护人员办理减员,进一步提高了时效性和编制使用效能,严格按“控制总量、盘活存量”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二是注重流程审核,确保程序合规。在收到组织部门任免文件、相关部门机构编制请示件时,第一时间交由办公室登记、传阅,按办领导批示交由业务股室处理,经业务股室核实后,按《中共临河区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临河区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办公室会工作细则》中明确的程序进行办理。属区委编委办理范围的,转呈编委领导审阅;属区委编办办理范围的,通知有关部门提交相应资料后按办内程序审批。

三是注重结果运用,确保用编需求。在收到教育系统申报用编计划文件时,严格贯彻执行文件精神。面对用编压力,在足额保障2021年教师招聘和预留领导职数、已批准空编前提下,迅速将教育系统人员编制情况和预计退休在编教师人员名单提供给区教育局,并积极同上级机构编制部门、区教育局沟通对接,将申报计划初稿交由区委编委审定后及时上报,有力助推了我区教育事业发展。

稿:张亚琼   审核: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