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积极开展中小学校公开招聘用编计划审核工作

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党委编办、人社厅和财政厅联合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自治区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安排部署,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巴彦淖尔市委编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积极组织开展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用编计划审批工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的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充分沟通,抓好计划申报。市委编办主动对接教育部门,积极指导各旗县区统筹考虑本地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编制空缺,以及教师结构、岗位需求和高考改革等教育教学工作实际,科学合理制定用编计划。明确计划申报原则、要求、流程和时间等有关事项,推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工作稳步实施。

二是严格把关,做好计划审核。市委编办立足部门职能职责,充分发挥前置审核作用,结合实名制数据库和机构编制工作台账,对各申报单位的核定编制数、实有人员数、已批准未使用空编数等认真进行审核比对,把好编制使用关,有效预防超编进人。

三是挖潜增效,保障用编需求。市委编办着眼我市工作实际,在充分了解各旗县区中小学、幼儿园发展现状,综合考虑未来生源变化,精准测算教师缺口需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潜盘活机构编制资源,有针对性地补齐基层基础教育学校教师队伍短板。针对部分旗县区因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导致编制核定总量不足、教师供需矛盾突出的地区和学校,准确推算列编周期,提前使用本地区中小学校2022年年底前自然减员的编制数招聘教师,加大对教育事业的编制保障力度,服务全市教育发展需求。

(供稿:杨静  审核:姬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