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委编办持续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

为扎实做好实名制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实名制数据在机构编制日常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巴彦淖尔市委编办不断夯实实名制管理基础,规范实名制程序制度,持续提升实名制服务中心工作水平。

一是着力强化数据日常管理,提升实名制管理效率。巴彦淖尔市委编办明确专人专岗负责实名制系统的维护更新和业务办理工作,按照程序及时对机构名称、机构规格、内设机构、领导职数、编制数和实有人数等关键信息进行更新维护,确保实名制数据库与“三定”方案及机构编制调整文件相一致。同时加强人员信息的维护和管理,在办理人员调整时,对人员信息进行补充完善,保证人员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

二是着力优化服务效能,提升实名制服务效果。巴彦淖尔市委编办对《机构编制管理证》变更流程进行再梳理,整合汇总至机构编制业务“便民服务系统”一体机及机构编制门户网站,方便办事人员了解办事流程。同时,不断优化机构编制实名制工作流程,一般性业务都实现了当日提交、当日办结,提高了《机构编制管理证》办理工作的时效性,实现了让办事人员少跑腿的服务效果。

三是着力加强监督考核,提升全市实名制数据质量。加强对实名制系统数据的检查考核等工作,把实名制系统数据管理工作纳入全市机构编制考核。采取年度考核和不定期数据校验相结合的形式,加大对旗县区实名制系统数据的检查力度,对于数据校验出不通过的,限时督促旗县(区)委编办予以规范,切实提高实名制数据质量,提升实名制数据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更好地为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提供数据支持。

(供稿:石佩欣   审核:尚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