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中旗旗委编办严格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精进业务水平

按照巴彦淖尔市2021年机构编制工作实绩考核结果,乌中旗旗委编办及时组织召开办内会议,学习兄弟旗县机构编制管理先进工作经验,深入剖析自身存在问题原因,积极进行整改,进行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工作。

一是规范机构编制审批制度和流程。按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进一步规范动议论证程序,并细化人员异动相关手续。主要领导按照已批准未使用编制台账所显示空编情况,签批旗内人员调动审批表,做到编制先行,空编进人。凡拟使用编制人员,必须向编办报送使用编制申请,填写使用编制审批表,提升机构编制法制化,规范化水平。

二是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信息填写。结合全旗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修正实名制数据库中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和不规范等信息,并将修改后的相关信息再次导出,与各单位进一步核对。同时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实名制数据库数据校验,及时修正存在问题数据,确保数据库中每项数据内容真实、完整、准确。

三是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相关工作台账,精进业务水平。每月制定已批准未使用空编台账,准确直观掌握空编情况。每月月底制作机构编制统计台账,为机构编制工作留存动态档案。整理历年收回的机构编制管理证,以主管部门为单位建档,方便查阅。按照人员异动“一人一台账”的方式,凡旗内人员新增、调动、辞职、退休等,均由主要领导签批后办理,并整理成册,建立台账,规范工作流程。

(供稿:赵小燕  审核:吴海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