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中旗完成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和2021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

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和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分析以来,乌拉特中旗旗委编办严格按照自治区、市关于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和2021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有关要求,严把数据质量关,协同旗委组织部、人社局、财政局及各机构编制单位,真实、准确、完整、规范填报机构编制信息,高质量的完成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和2021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编办关于做好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和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要求,及时组织召开相关会议,认真学习机构编制核查、统计年报核查(统计)范围、指标解释、统计口径等,并明确责任分工,现场交流工作经验,解答疑难问题,确保机构编制核查、统计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二是利用机构编制核查成果,及时维护数据库,确保数据质量。充分利用全旗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成果,按照已完成核查工作单位报来的《机构信息更正表》、《人员信息更正表》实时进行更正,整改机构编制核查中发现的应退未退、应减未减人员,动态维护实名制数据库。同时,对上级反馈的实名制数据库数据校验存疑项,逐项核查、修正,确保实名制数据库数据真实、准确。截至2021年12月31日,累计修正机构信息12条、人员信息12643条。

三是加强统计分析,巩固改革成果。对标2020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分析数据,全面梳理2021年全旗各类机构数、编制数、实有人数和编外人数,重点分析了教、科、文、卫等系统事业编制、在编人数的增减变化情况,坚决控制增量及各类编制挖潜和创新管理情况,开发区机构、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机构编制情况,及时汇报本旗积极落实上级关于严控机构编制的工作情况,并对变化情况进行详细说明。通过对机构编制统计分析,为领导实施科学决策提供准确翔实的数据支持和参考依据。同时,也为下一步引进各类人才提供基础保障,全面巩固了机构改革成果。

(供稿:赵小燕  审核:吴海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