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磴口县委编办多措并举推进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为确保机构编制数据真实、准确、完整,磴口县委编办精心组织、稳步推进,把握关键环节、注重核查质量,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市委编办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培训会结束后,县委编办及时组织召开学习会,明确本次机构编制核查的目的、范围、内容和步骤,对核查指标进行详细解释,并就信息核查、公示监督等环节提出具体要求。把机构编制核查作为重点工作全力推进落实,做到“对表对账对系统”,确保工作落实快、数据质量高。

二、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环节。一是单位自查求“真”。要求各单位根据干部任免文件、个人档案等资料全面核实机构和人员数据信息,确保数据的真实性;二是信息填报求“全”。按照“应填尽填”的原则,要求各单位将在编在岗人员的政治面貌、学历、身份、专业技术等级等信息全部补充完善到位,做到机构信息和人员信息全面准确;三是数据质量求“严”。要求各单位将所填数据向本单位干部职工公开,发挥单位内部监督作用,增强核查工作透明度。

三、统筹推进,做好结合文章。一是与实名制管理相结合。以机构编制核查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基础管理工作,认真检查人员出入编情况,确保平台数据真实准确;二是与监督检查相结合。通过核查,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更新职务名称、学历等数据,及时掌握干部配备、人员结构等情况;三是与部门协同相结合。主动与组织、财政、人事部门联系,将相关部门掌握的机关事业单位实有人员情况与实名制系统数据进行比对核实,确保数据完整全面。

(供稿:任娟  审核: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