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磴口县委编办多举措助力机构编制档案管理

磴口县委编办把加强机构编制档案管理作为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法制化建设的重要内容,采取“三措施”规范机构编制档案管理工作。

一、夯基础,完善档案设施。改造了一间面积为21平米、容纳率约为6000余册的标准化档案室,进一步优化办公设备,购置标准档案柜和样式统一的档案盒,配备了防盗门、防护窗等相应的保密设施,明确了档案盒放置的统一标准,做到档案管理标准化、排列整齐美观化、查找使用方便化。

二、建制度,强化管理水平。健全完善了档案保管、查找、借阅、归档、维护等各项管理制度,严格按照防潮、防火、防盗、防虫、防尘等规定,对档案的收集、整理、编目、保管和统计等工作的细节严格把关。认真细致地查找每份文件的全部资料,补差补缺,确保档案资料全面详实,归类科学合理。对过去、现在积存文件中一些应归档而未归档的重要文件,进行再收集、再整理,进一步丰富充实了档案内容。

三、提标准,推进电子化建设。建立机构编制电子档案,实现了纸质档案与电子档案的“双保险”、“双利用”,尤其是对时间较为久远的纸质机构编制文件档案,采取拍照、扫描等方式予以复制保护,重新建立电子档案,并做好便捷化服务,提升机构编制档案的查询使用效率。

(供稿:王永东  审核: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