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原县委编办以“三个务求”切实推动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顺利开展

为顺利开展好第二次全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摸清各级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底数及存在的问题,落实机构编制实名制,夯实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基础,五原县委编办以“三个务求”切实推动机构编制核查数据准确清楚,确保做到“四清”即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

一是务求人员编制信息真实。机构编制核查任务下达后,通过学习文件精神,明确核查任务,按照单位自查、群众监督、数据比对、实地核实、数据更新等5个环节推进。相关数据核对中即是把审批文件、人事档案、工资信息等统计出来,为接下来的核查工作奠定基础。

二是务求表格数据信息准确。严格依据相关批复文件规范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干部人事数据、工资发放数据、参保数据、预决算数据等多部门数据。实地查看机构编制和人员批复文件、干部人事档案和工资发放人员名册、参保资料等,与“核查数据”进行比对。

三是务求核查程序严谨规范。按照市委编办对核查工作的要求,我们结合实际制定《第二次全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手册》,对核查工作实施全过程质量管理,确保每项核查数据和内容真实、完整、准确。

供稿:樊佳媛     审核:赵晓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