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河区委编办四个坚持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临河区委编办坚持四项原则,多措并举,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进一步推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科学化、精细化、精准化、规范化。

一是坚持“及时更新”原则,实现信息管理“新”。安排专人负责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管理,明确主体责任,及时对人员变动情况进行更新,做到实时维护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

二是坚持“动态管理”原则,实现信息管理“细”。及时更新维护系统数据,加强信息的精准完善。时常进行数据校验,对系统内各单位机构、编制、领导职数核定等信息及人员数据逐项进行查漏补缺,补充完善台账内容,核对系统自动生成的各项数据,并及时与部门进行沟通,以确保系统内机构编制和人员信息的精细化与完整性。

三是坚持“制度从严”原则,实现信息管理“准”。严把审核关,实现信息精准化。根据收集整理的变动档案进行核查,及时修正,确保信息的精准性;与组织、人社部门进行数据校核与完善,核查各单位台账、机构、编制、领导职数、人员基本信息、人员增减等发生变化或信息有误的数据项,确保信息完善,实现管理精准化。

四是坚持“高效协调”原则,实现信息管理“好”。一是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为各单位办理机构编制事项提供精准基础数据;二是加强与各部门协作,在完善数据的基础上,确保随查随有,随查随准,为有关部门涉及机构编制事项等重要决策提供真实、准确的数据参考;三是加强内部股室联动,与事业单位登记和电子政务股及时反馈机构变动情况,督促各单位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完善法人登记工作,以此发挥实名制信息系统的最大效能,形成机构编制系统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

稿:杨晶晶   审核:斯庆高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