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河区委编办发扬“三牛精神”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临河区委编办坚持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指引,围绕全区中心大局,聚焦主业主责,以“老黄牛”“孺子牛”“拓荒牛”精神为指引,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为临河区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保障。

一是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 高效盘活机构编制资源,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积极探索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的有效手段,用好用活编制“周转池”,真正将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当好参谋助手,严格贯彻执行上级关于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规章,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融入区委、政府大局中去统筹思考、谋划推进,加强学习交流,提升服务水平,着力当好机构编制业务的行家里手,着力当好区委、编委的参谋助手,切实以“老黄牛”的负重担当,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上。 

二是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在机构改革过程中,积极为涉改单位、新设单位等办理相关登记、变更等业务;在人员调动编制预审、机构改革编制调整等干部群众关心的问题上,积极主动协调沟通,细心做好政策解读,耐心做好答疑解惑。加强对机构改革后职责划转、“三定”规定和机构职能编制规定执行、人员调整安置等情况的跟踪督导,及时发现并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进机构、职能、人员全面融合,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三是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近年来,区委编办先后承接党政机构改革、乡镇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各项重点任务,改革过程中,进一步调整优化布局、精简机构数额、均衡配置资源、实现功能再造。确保乡镇机构设置、编制资源配置更加科学合理,有力保障了基层发展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努力推进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重点保障了营商环境、农牧业、卫生、教育等方面的机构设置与用编需求。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将工作形式从“单兵作战”向“部门协同”转变,创新工作方法,形成工作合力。  

 (供稿:杨晶晶    审核:斯庆高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