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河区委编办扎实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化水平,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临河区委编办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作为巩固机构改革成果的有力抓手,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一、实名制数据做到精准详实。依据涉改单位“三定”规定、人员转隶等文件,对实名制系统机构模块信息进行精准调整,确保机构、人员信息的完整性。结合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区委编办定期对系统内的各部门单位实名制信息开展核查清理、查漏补缺和数据校验,及时更新完善系统内偏差信息,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的准确性。

二、实名制业务做到快速办结。坚持“一变动、一调整”的原则,实现问题“周清零”。按照增编减编、人员调整等办理流程规范办理相关业务,业务人员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法治意识。

三、实名制信息做到高效运用。做好“编制+职数+人员结构”的机构编制数据分析汇报,对机构、编制、人员等数据分类整理汇总,为科学统筹用编、招考计划、人才引进计划提供参考,切实提高编制的使用效益。

稿:刘雅洁    审核:温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