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前旗细化机构编制工作流程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乌拉特前旗结合旗县事业单位人员编制管理权限调整工作要求,认真梳理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制度,细化工作流程,切实规范机构编制管理。

一、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明确下一步机构编制工作方向。

自治区党委编办《关于调整盟市、旗县(市、区)事业单位人员编制管理权限的通知》下发后,乌拉特前旗旗委编办第一时间上报旗委编委领导,根据通知精神,旗委编委及时召开会议,要求机构编制工作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和相关政策规定,认真贯彻《通知》有关要求,承接好下放的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并对下一步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确保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规范业务办理流程,细化机构编制管理各环节工作要求。

根据自治区、市委对下放机构编制管理权限事项的要求,旗委编办组织全体干部认真研习市委编办《关于转发自治区党委编办〈关于调整盟市、旗县(市、区)事业单位人员编制管理权限的通知〉的通知》《盟市、旗县(市、区)机构编制动议与论证程序》《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等配套制度,重新梳理业务流程与工作制度,对机构编制中领导职数调整、旗内人员调整、新增人员、修改信息四项的业务重点环节制订了详细的流程,并用图表的形式进行了细化规范,同时重新修订了旗委编委工作规则和旗委编办工作细则,为下一步规范管理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三、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宣传,营造机构编制法治化良好氛围。

旗委编办通过在公示栏张贴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流程图,将工作程序通过一目了然的图表形式进行宣传,在“两微两网”(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旗委编办门户网站、广电传媒微信公众号、旗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设立《条例》宣传专栏,刊登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流程图表,积极地大力营造机构编制法治化的工作氛围。

(供稿:张艳  审核:刘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