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河区委编办“三点推进”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水平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推进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临河区委编办着力提升机构编制数据质量,为机构编制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持。

一是选准提升机构编制法制化的切入点。强化《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学习宣传教育,贯彻于工作全方位全过程,树牢“编制就是法”意识,强化机构编制的刚性约束。提高机构编制工作人员重视程度、纪律意识和业务能力。 

二是切住强化服务效能的着力点。区委编办秉持打造服务型机关,强化服务导向,营造机关事业单位共同支持机构编制工作的良好氛围。做好机构编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技术支持服务工作,及时解决系统应用中遇到的技术故障和问题,加强人员查询、信息校验、统计报送、相关数据导出等功能提升数据质量高效开展工作,持续推进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

三是填补部门互联共享的空白点。实现部门联通,数据共享共用,加强与组织、人社等部门沟通协调,实时掌握录(聘)用人员、干部调整、人员核减等相关信息,及时将机构编制数据更新到位。

    供稿:杨晶晶   审核:斯庆高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