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原县委编办三个强化做好事业单位印章管理工作

为确保事业单位印章管理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五原县委编办把事业单位印章管理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有力地提升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水平。

一是抓学习培训强化意识。通过全县机构编制工作会,组织全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办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并结合印章管理的相关规定进行分析,进一步明确事业单位印章的刻制、使用、保管和收缴等管理工作程序,不断强化事业单位印章规范管理的意识。

二是抓制度建设强化管理。督促各单位建立健全印章使用登记制度,确保专人保管印章。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事业单位名称变更、注销和不规范的印章进行收缴、封存。事登局对单位开展工作使用的印章与核准登记名称是否一致,列入“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的抽查事项清单,不断强化对事业单位的管理。

三是抓联系协作强化监督。事登局不断加强与公安机关的联系配合,对事业单位进行专项检查,严格刻制印章前置条件的把关,明确“事业单位法人必须凭《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刻制印章”的要求,事业单位依法登记后,方可刻制印章;对于办理变更名称、注销登记的事业单位收缴印章,统一造册登记,封存保管,交公安机关集中销毁,共同加大对印章管理的监督力度。

(供稿:郝尚仪  审核:赵晓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