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前旗旗委编办多管齐下协同推进机构编制现代化建设

编制资源作为我们党重要执政资源,如何发挥好编制资源,优化编制配置,是推进机构编制事业发展的“风向标”。乌拉特前旗旗委编办为发挥编制的关键作用,立足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统筹抓好各项制度建设,扎实推进机构编制事业现代化。

一是提高机构编制队伍专业性。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对机构编制干部提出了新要求,青年干部要勤于学习、广泛学习、深入学习。不仅对各项政策了然于心,更要对各项业务流程“轻车熟路”。提高干部专业素养是打造专业化队伍的关键之举,首先面向社会招聘各类人才,为机构编制队伍注入新鲜血液;其次全覆盖、大范围的组织干部参加相关业务培训,定期开展交流座谈。进一步夯实干部理论知识,强化队伍专业性。

二是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创新性。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念是实践的指南。推动机构编制管理新发展,要甩开创新的膀子。一方面创新管理体制机制,优化业务审批流程,简化相关手续;另一方面引导干部树立创新思维,打破陈旧思维模式,避免思想的“总开关”陷入“因循守旧”。

三是增强机构编制服务便捷性。决策民主是服务便民的关键点,始终把心系于民、服务于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眼于提升工作效率,为了让办事人员多跑“网路”少跑“马路”,编办将办理业务所需的各类表格、相关填报说明置于官方网站,便于办事人员随时下载使用。同时做好业务沟通、政策解释等基础工作,利用邮件、电话回复、解答办事人员相关咨询,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定期转发机构编制相关的各项政策解读。

(供稿:刘芮宏   审核:刘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