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原县委编办注重“内外联动”强化机构编制监督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管理,五原县委编办注重日常监督检查,加强与多部门之间协调配合,内外联动,不断提升监督检查水平,确保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严肃性。

一是系统内日常监督。定期开展实名制工作数据信息共享交流,切实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调工作,通过定期调整核对机构编制台账信息和汇总各类数据,保证在库人员基础数据的准确、规范,实现管数量与管质量的有效统一,打破数据壁垒,消除信息孤岛,有效杜绝了编制使用不合理、人员编制进出不规范等问题的发生。

二是多部门联动监督。搭建多部门间议事协调平台,结合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切实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机制。围绕机构编制管理,法律法规、政策规定贯彻落实,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职数预审等各方面开展业务交流,将监督检查关口前移,突出“共享共治”理念,形成彼此制约、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供稿:樊佳媛  审核: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