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原县委编办“三步走”顺利开展事业单位年报工作

一年一度的事业单位年报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为了更好地支持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为事业单位改革提供坚实保障,五原县委编办积极作为,提前部署,分阶段,三步走,有效推进事业单位年报工作。

一是提前发布流程,确保年报规范化。前期,针对部分单位人员变动以及岗位调整的需求,五原县委编办提前在“事业单位登记微信群”中发布了年报流程和操作步骤,使得各单位年报工作有章可依、规范进行,确保年报工作规范化。

二是及时反馈问题,确保年报高质量。每年年报,事业单位登记群是最“活跃”的时候,各单位都会围绕本单位实际情况提出一些问题,五原县委编办工作人员针对其所提出的问题及时答疑解惑,特别对网上提交资料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类别化罗列,针对性解答。高效优质地服务不仅获得了各单位经办人的赞许,更是确保了年报工作的高质量开展。

三是集中受理审核,确保年报有效率。结合今年工作,五原县委编办采取了上午集中提交,下午集中受理审核反馈的方式开展工作,不仅极大地提高了年报效率,也为事业单位改革提供了坚实保障。

供稿:陈章文    审稿: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