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磴口县委编办认真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维护工作

实名制系统作为机构编制工作中的数据系统,提供真实准确及时的数据信息,成为机构编制工作的必备条件。磴口县委编办工作人员以实名制系统为基础,高标准、严要求及时更新完善实名制管理系统各类信息,更好地服务事业单位改革后续工作。

一、认真比对,及时更新台账。以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意见为基础,严格根据“三定”方案中关于内设机构等内容的具体规定,填写事业单位改革前后情况对照表,确保涉改单位信息准确无误;通过涉改前后单位信息比对,逐个修改单位名称、机构规格、中文域名等机构基础信息;按照“三定”规定,调整涉改单位台账,及时更新各单位内设机构数、领导职数和人员编制数,做到账账相符,确保实名制数据信息全面反映真实机构设置情况。

二、严格审核,完成人员调整。根据事业单位改革中涉改单位人员转隶的有关材料,及时办理系统中人员划转,同步更新完善人员信息,确保系统数据和实际人员台账的一致性;充分利用实名制管理系统数据查询、统计功能,筛查系统中已到退休年龄人员,并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做好到龄退休人员减编手续办理,做到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及时维护管理,充分发挥实名制系统在机构编制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

(供稿:寇冉昊 审核: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