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委编办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

深入市农牧局机关开展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上门服务活动


按照《巴彦淖尔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总体部署和市委编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具体安排,为进一步加快事业单位改革后法人登记工作进度,提高登记工作效率,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服务意识和工作满意度,市委编办深入市农牧局机关开展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上门服务活动。


5月13日,针对市农牧局所属事业单位多,事业单位改革后法人登记工作量大的实际,市委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科、综合科相关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携带笔记本电脑、专用打印机等工作设备,深入市农牧局机关集中为市农牧局原所属25家事业单位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工作进行上门服务。一是“面对面”讲解。工作组先宣传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法规政策,然后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业务的办理依据、申请条件、申报材料、基本流程、办理结果等工作进行详细讲解;二是“一对一”指导。工作组对现场人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答疑解惑;三是现场审核、审批、发证。经过现场指导,对符合条件的部分事业单位进行审核批准,并制发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证书。


通过上门服务,实现了从受理到发证的一站式服务,真正做到公正透明、便捷高效,拉近了与服务单位的距离,得到了服务单位的认可,提高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满意度。

下一步,市委编办将立足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市委政府中心工作的实际,继续多形式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努力提升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图片:崔丽  供稿:赵鹏程  审核:姬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