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原县委编办打造高素质专业化 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五原县委编办持之以恒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政治建办、能力立办、作风强办、从严治办,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坚持政治建办,立体式教育提升党性修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将党建工作抓在日常、做在经常,严格执行“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等制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建设党史文化墙,将党的百年历史转化为美观、直观的教育宣传“阵地”,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氛围;利用党员积分制,使党员教育管理更加制度化、精细化,将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履行职责等情况纳入考核评分体系,充分调动学习和工作的积极性,激励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坚持能力立办,学用结合提升履职水平。将政策理论和业务学习贯穿工作始终,编委会、编办室务会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坚持先学习相关政策规定,再研究机构编制事项,全体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政策法规,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提升整体素质、强化工作能力的关键;完善年度考核、绩效考核及平时考核体系,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营造担当作为、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加强干部轮岗锻炼,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力度,通过跨层级、跨岗位锻炼,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提升实干能力。

三、坚持作风强办,注重实干实效提升队伍形象。坚持问题导向,精心组织调研,主动深入部门和基层一线,帮助服务单位破解难点、疏通堵点,及时梳理总结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形成的思路,加快调研成果转化落地;狠抓落实,保证工作实效,定期召开周例会安排部署工作,各股(中心)负责人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难点、堵点,集体研究,谋划思路,提出措施,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定期督查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四、坚持从严治办,严守纪律规矩提升政治定力。领导干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带头廉洁自律,发挥好“头雁效应”;强化廉政建设,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学习,通过讲授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活动,筑牢干部思想防线,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供稿:陈章文    审稿: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