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河区委编办立足“两个坚持”着力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质效

面对新发展阶段机构编制工作的任务新要求,临河区委编办始终坚持系统化思考,科学化管理,着力提升工作质量效能。

坚持系统化思考。坚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切实把系统观念贯穿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既做好机构职能和编制优化配置,又统筹考虑管理幅度和业务运行等问题。做到区委、政府的重大工作推进到哪里,机构编制工作就服务保障到哪里。统筹做好与组织人事、财政管理等相关方面的协调配合,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

坚持科学化管理。坚持把每一项改革任务、推进工作作为一个闭环系统,按照时间和工作顺序,引入过程反馈机制,形成工作链条回路,有效实现各项改革工作有始有终、落地见效。注重整体推进,从全局角度谋划改革发展、凝聚工作合力,强化源头控制、过程控制、效果控制。注重部门联系,紧扣各环节之间的并列、递进等关系,精准把脉问题、分析探究成因,实施阶段注重时效,及时优化完成工作任务。

稿:杨晶晶   审核:斯庆高娃